岚月旋

目前同人文为主,更文速度不定,主全职我英凹凸排少食契WT,其他动漫小说也看。
(时常会进行重覆修改
之后将会对目前文章进行内容修改和备注增加,届时删除重发,望旧雨新知继续支持!

涉及小说圈、cos圈、绘画圈、动漫圈、语c圈、游戏圈等,湾家人,非专业但诚心喜爱的小透明,欢迎留言交流。

【恋人未满09】独占欲和自由关系

#轰出
#对话取自官方广播CD
#参考雄英白书的写法
  
  放学後三位雄英学生走在回家途上,期待着将近的林间合宿,谈及购物中心的敌人来袭事件。面对相同危机不同处境,害怕什麽都做不了这一事实,包含过往决策展现出的少年特有冲动与不慎密……「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这个结论用来形容他们,谓之刚好。
  
  「但是,悔恨也不全是坏事,下次再发生类似的事情的时候,能采取什麽样的行动,可以成为向着未来的原动力。」
  「嗯!必须要让这件事对未来有所帮助!合宿,加油!」
  「嗯!」
  
  相约努力,并肩成长。
  前行的步伐平稳,眼神里的坚定与对夥伴的信任支持, 再次验证了他们之间稳固情谊。
  
  ……
  ……
  嗯?游戏中心有欧尔麦特的海报……
  
  「噢啊啊啊!」
  「绿谷同学?」
  
  抓娃娃机夏日冲浪版手办,隐藏到货!绝对想要,可是……
  「怎麽了,身体不舒服吗?」
  「啊,不是,那个……」怎麽办,对於认真的饭田同学说不出想去游戏中心!
  「中暑吗?」轰说着,右边的手开始散发冷气:「那现在就给你的腋下降温……」
  「啊不是不是!身体没有问题……」
  「是吗……」
  语气低落,有些惆怅不能帮上朋友。
  「莫非是忘了东西?那赶快回去比较好。」饭田接续建议。
  
  呜!两个人都好温柔……为了一己私欲让他们陪我的话……
  
  「绿谷?」
  轰看绿谷表情和抓紧胸膛衣服的动作不对,忙问。
  「良心有点痛……」
  「竟然知道两亲在痛?」饭田怔了下:「你是超能力者吗?」
  「不是的,是良好的心那个良心……」
  「是那个啊!为什麽?」
  「不是想进这家店吗?」
  「吓?」
  
  轰会注意到他的真实状况,或许跟平时下意识观察脱不了关系,只是双方都没有察觉。
  
  「怎麽回事,轰同学!」
  「你是想要这个欧尔麦特的手办吧?」
  「啊,嗯……」
  绿谷还在惊讶轰知道自己在想什麽,不过对方能代为说出难以启齿之事,已经让他松了口气。
  「原来如此,欧尔麦特的手办啊,那麽就赶快买下不就好了?」
  「诶……可以吗?」这麽轻松接受好像跟认知的不一样……?
  绿谷搔了搔头,略微困扰:「但是因为要玩游戏所以买不了,不知道拿不拿得到……」
  「游戏?啊……」饭田後知後觉地大喊:「这里不是游戏中心吗!」
  「嗯,是的哦。所以说抓娃娃机的奖品是欧尔麦特手办……」
  「不行!学生去游戏中心……就是成为不良少年的开始!我要是连友人的不良少年化都不能阻止的话,还算什麽朋友!」

  ──游戏中心似乎不全是不良少年才能前往的地方。
  
  「正因为是雄英生啊!」峰田阵阵有词的开始驳斥。
  「怎麽说?」
  「听好了,麻将可是风靡世界、传统又复杂的桌上游戏!算对手的牌对於实际思考敌人的对策也有效!和搭档的协同也是一样的!简而言之是为了防止痴呆活化脑子的最棒的游戏!这就是麻将啊!」
  「呃!竟然……」种种举例听到这里,他倒抽一口气。
  「不仅仅是麻将,游戏可不仅是玩,而是可以消除压力!促进健康!家庭圆满!在规则中游戏,学习人生!」
  
  预防被他们A班正经班长所阻挡,为了成功玩到隐藏秘笈的透明泳装,峰田这家伙也是超级拼命啊?
  旁边的上鸣想。
  
  「呃啊!好像是我错了……玩游戏对雄英生,不,对於一个人来说都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啊!」
  饭田受到三观冲击,跪在地上反省先前的惯性刻板印象。
  「不,我觉得大概不是那麽厉害的事……」
  绿谷弱弱的吐嘈。

  总之,重新认知定义。与巧遇的峰田跟上鸣分开後,琳琅满目的游乐器材对於没来过的轰跟饭田来说,新奇、未知……
  绿谷此刻成了前辈,用自己部分经验回覆提出的疑问,不碍於他认为这段时光非常放松。

  「那个,是什麽游戏?」

  角落那台只有女孩照片的机器吸引了轰的目光,不同於峰田所谓「大人才懂」的顾虑,并非完全没有猜测,旁边那些两人甚至多人的画面,才是他在意的地方。或许……
  
  绿谷顺着指引望过去,露出了然的神情:「是大头机哦,可以拍照的。」
  「游戏中心还可以拍照的吗!」饭田再度惊奇这个场所用途如此广泛:「但是,为了什麽?」 

  「为了作为纪念吧?朋友之间的。」绿谷稍微迟疑了会。
  
  「纪念……」
  饭田下意识地复述。
  
  憧憬遭遇英雄杀手袭击而身负重伤的哥哥时,感到迷惘,产生了连自己都察觉不到的错误想法,正因为轰知道一样被仇恨掩盖了眼界的狭隘,正因为绿谷发现异状具有作为,才能提醒他真正该面对的现实和错误,饭田愧疚两位朋友,也重视他们。
  所以能纪念起来,是多麽让人心动的机会!是啊,听起来多麽美好!
  
  「朋友……」
  轰随之陷入了自己回想。

  饭田是一个做事一板一眼、循规蹈矩的人,平常就因身为班长,全身上下充满了责任感,拥有轰所敬佩的率直;绿谷,面对困难绝不轻言放弃,更是帮助自己打破因为憎恨父亲而故步自封的价值观,是难能可贵的朋友。
  
  斯坦因事件後亲密起来的关系,轰认为这是非常宝贵的。细细咀嚼词汇,又有一丝变化逐渐复杂,他不知道好不好,明明自己内心满足,但在深处又觉得将绿谷摆在那个位置上好像还缺乏了什麽?为什麽呢?

  「说起来,我也没拍过大头照……」

  没有时间想得太清楚,半晌,终究由绿谷结束沉默带头迈出第一步,上扬尾音,带有几分试探和期待的语气:「作为纪念,三个人一起拍吧?」
  
  真的,不愧是你。轰轻抿嘴唇,眼神柔和。
  
  「好啊。」
  「好主意啊绿谷同学!那赶紧……欸,这个的入口在哪?」饭田满满冲劲随即遇上麻烦。
  「啊,好像是从这边进的。」
  「像门簾一样啊。」
  「从这里把钱放进去吗……」
  「呃……闪亮亮模式和松软软模式?应该选哪个?」绿谷虽然有基础常识,毕竟里头的操作手法都第一次接触。
  「虽然不太明白,但就选松软吧?」轰试图提供自己的看法:「闪亮亮模式没听说过,松软是有这种说法的吧,乘饭的时候之类的。」
  乘饭跟拍照的关系在……?嘛,应该也没错吧。绿谷看看时间,压下困惑决定直接选择。
  「那就松软模式了哦。」
  「话说P图到底是什麽?」

  三人讨论期间倒数所剩无几,已经开始准备拍摄第一张,男性们看到萤幕反映出来柔化美图与放大特效的自己皆不禁瞠目结舌。
  
  「哇啊?」
  「脸怎麽会?」
  「这是我们吗?眼睛被随意放大了,不能拍普通照片吗?」
  「唔,看上去目标用户只有女孩子的样子,也许默认就是这样的……」
  「绿谷,你的眼睛都超出脸框了。」轰没办法不去注意,实在滑稽。
  「不好,快点,都站好了!」饭田发现数字变化连忙伸直了手臂贴大腿,喊道。
  「诶诶,已经拍了吗?」
  绿谷这才反应过来,无措之间不知道要做出什麽动作只好严肃面向。
  
  喀嚓。

  「……原来大头贴是这样的东西?看上去有点像证件照。」
  「既然是纪念照片,表现的更开心些是不是比较好。」
  跟想像中不太一样?饭田推推眼镜打量显示出来的结果,不算满意。
  「啊,想到了!露出笑容拍照怎麽样。」代表帅气又令人安心表情简直再好不过!
  绿谷立刻联想偶像欧尔麦特插腰宣告「我来了」的典範姿势。
  轰听罢,有些勉强的扯开嘴角:「呃,这样吗?」
  「笑容好僵硬!」绿谷虽然很想笑,又觉得自己这样对对方略嫌失礼。

  达成共识,在第二张各自露出不同笑颜。标准的、不擅长的、灿烂的……没有多麽好看,甚至,受焦急气氛里玩闹影响而模样笨拙,青涩,却绝对真心吧,镜头对准专属他们的欢乐青春──
  
  喀嚓。

  「下一次就是最後一张了!要像办法留下纪念,作为雄英学生!」
  「雄英……啊,用人体组成雄英怎麽样?」
  「太难了吧,汉字。」人体到底要怎麽到达那个境界?多点人或许可以,可是现在无论角度、时间还人数上都有问题啊……
  轰很认真评断拼汉字雄英的可能性。
  「摆出英文字母的U和A怎麽样?」
  显然这些早已转过绿谷脑海一遍,连忙提议相对简单的选项。
  「原来如此,我来组成U吧!」饭田表示明白。
  「那我和轰同学组成A吧!」
  「噢……」
  应该怎麽做?他没有意见,不过如何跟对方组成「A」需要想像,庆幸绿谷比自己先摆出动作,那只要跟着做就好了。 

  「U!」
  「「A!」」
  
  喀嚓。
  
  「哇啊!好有纪念品的感觉!」
  「感觉不错!」
  「我也觉得。」

  和朋友一起,而且是代表着雄英,他们相遇与梦想的场所,绝对具有纪念性质吧。
  
  「涂鸦是指什麽?」
  「貌似是指改变背景、给照片化妆,加上贴图和文字之类的操作。」
  「都变成这样了,没什麽必要再画脸了吧?」
  「说到底照片根本没有涂鸦的必要吧。」
  「那就,到此结束吧……」
  
  绿谷跳过原先的涂鸦功能,整个机台恢复成待机状态,饭田抽起吐出的那叠照片,摊开分份凑在一起观赏。
  
  「哦,已经出来了!」
  「哇……总觉得好开心哦。」
  「啊,是一份很好的纪念品!」
  「……果然绿谷,你的眼睛出框了啊。」红白分明的浏海因为低垂遮掩住部分眸光,笑意融在话语。
  饭田想了想:「因为本来眼睛就很大吧。」
  「如果有相反的功能,能把眼睛缩小就好了……好想变成绿豆眼!」
  他遗憾地说着,一边皱眉认真示意。
  「噗……」轰忍峻不住。
  「哈哈!你在说什麽傻话,绿谷同学。」饭田大笑。
  「嘿嘿。」
  毛躁鬈发晃动,雀斑那边脸颊有些不好意思地泛起红晕。

  果然……绿谷,只有朋友是不太够的啊。
  
  回想起第三张相叠的手臂,刹那,他似乎理解了什麽,眷恋这份自由关系同时,腾升了独占欲。如果能有两人照片、如果更靠近对方……如果让那双明亮眼睛映出的影像独有自己,会怎样呢?
  往後的事情尚且暧昧不明,轰也不清楚自己打算怎麽处理,太早了,时间会证明的。
  
  他现在想让他开心,仅止这点可以确定。

  「那麽,」
  「总之先去找欧尔麦特的抓娃娃机游戏吧。」

Pixiv ID: 74123492
Member: あみん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