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月旋

目前同人文为主,更文速度不定,主全职我英凹凸排少食契WT,其他动漫小说也看。
(时常会进行重覆修改
之后将会对目前文章进行内容修改和备注增加,届时删除重发,望旧雨新知继续支持!

涉及小说圈、cos圈、绘画圈、动漫圈、语c圈、游戏圈等,湾家人,非专业但诚心喜爱的小透明,欢迎留言交流。

把一个人,要先料理胃【卢刘/搞事组G组】

2017卢瀚文生贺
关键词:黑暗料理、告白
  
感谢组织 @2017年卢瀚文生贺咬别组 让我参加活动!
  
0.
香气入鼻。

半开眼帘发愣,飞尘在光线中闪烁。刘小别抬手梳理乱髮,视线撇向房间门口,隐约可见卢瀚文忙碌的身影。
“……。”
内心不由窜出情绪,感慨、回想起过往。
  
距离他们退役挺久了。
自己经过一串纠结后终也放开,和人谈起恋爱。而同居生活不可能完全没有磨擦,刘小别想到这哼了声:“以前还不会煮菜的。”
碎语,“现在还跟我抢工作呢?”
  
却犹有笑意。

  
1.  
“一闭眼一睁眼,一天就过去了。”
  
在训练营时曾听这么句。
部分人觉得看不清楚未来很痛苦,他却嫌时间太快:这些不足以进步更多。

毕竟那么喜爱荣耀。
用一个人生命中的所有青春时光、将活力热血挥洒在这个游戏上,而且从不后悔。

2.   
虽然相遇完全是场意外。
  
不过,微草剑客确实逐渐与蓝雨小鬼溷熟。
这次夏休期知道对方要来B市玩,便意思意思尽个地主之谊;当小孩表示“想为长辈快来的生日做点什么”顺势央求前辈教学时,也觉得自己好歹为成年人——并非擅于厨艺,不过总做过简单的,有些小麵小菜还会有「独特撇步」、卖到外面可不差,谓之现代新好男人呢——他耸肩,嫌麻烦几句随口答应。 
  
“你还算会煮吗?”
“一点点吧。”
“那先做一次。我稍微看下程度?”
“包在我身上!”
  
3.  
端上桌的菜色样貌正常,内容物……经询问才了解是人在他离开厨房短短几分钟裡有所举动而造成如此「五味杂陈、酸甜苦辣咸一次满足」。
  
“我说,卢瀚文。”
“嗯?”     
“你真的会做菜吗?”
“稍微?”
“多稍微?”
“开火放食材!”
“滚。”    
一闭眼一睁眼,一天还没过去,食物却变调了。
  
刘小别面色凝重、如临大敌。
怎麽办到的?暗想,万万无法料出后辈在料理方面实在「有待加强」啊…… 
  
无奈归无奈,倒本就没对少年保持太大期望,吐嘈揶揄几句不当什麽。教学几日即送回去、早忘记这屁大点事,偶尔,还会在对方当上蓝雨队长后故意提起,好好嘲笑会儿。
“小别前辈这都多久了!”
“谁叫你不会。”
“欸,现在我可不同以往。”卢瀚文露出笑容。
“容我保持怀疑态度。”
“真的!要不下次试试?”
“多大自信?”
“保……保证让你爱上我!”
“再见。”
“不不不,别走,信一回嘛——”
“行。下次见面不好吃等着我揍你吧!”
刘小别好笑道。
  
4.  
蛋皮色澤澄澈,边有褐纹微脆。用箸切开中间恰好维持圆形的半熟卵黄、白氣带着香气冉冉上升,橘汁跟着汨汨流出在饭粒间牵起细丝,鲜菜和肉片伴酱均匀溷杂其中,搭配起来不会太咸又足以停伫味蕾。

不知道练了多久,也没细想这彆扭的表白方式。
尼马,真不错耶?刘小别纯粹讶然于进步,食用完毕心情愉悦,揉了揉快等高的头难得地讚扬,殊不知卢瀚文状若无事并得意洋洋,心底实不甘心对方依然只把自己当小孩。
  
双眸直视回去,焦躁地想要「吃」掉,最后还是聊天说地地忍住。
  
“爱上我了吗?”
“想得美咧。”
  
5.
幸好。
幸好多年之后没有错过。
  
“……前辈?”
“你的保证,可以兑现了。”半埋进围巾说话,雪飘落肩颈,于褐色髮稍裡融化,吐息热得水气凝结,层层叠叠、消散,模煳瞬间其后神情。
  
卢瀚文望着墨蓝瞳孔裡反映的自己,隐隐约约忆起当年嗤笑“想得美”时瞟见耳尖的绯红,初次觉得B市的寒冬都不足为惧。  
  
他上前,微颤地握紧刘小别冻僵的双手,闭眼落下一吻。
清清浅浅。
  
“我喜欢你。”
“嗯。”  
彷彿一颗糖,暖得心头也快要跟着融化。卢瀚文想,比自己煮的都要好吃一百倍。
  
6.  
金黄洋洋洒洒自窗铺盖进屋,蓬鬆亦晒得发亮、蜿蜒曲折地环绕着,中间那人闻声而起,白色棉被随之滑下。
  
“发什麽呆?”
裸肩到锁骨都还有昨日的斑驳痕迹,精瘦身材在光中伸展,清冷猫眼瞥来,却扬唇流露一丝亲暱,调侃。

  
對此,关上瓦斯解开围裙,哼著歌估算时间差不多就返身找自家恋人去的卢瀚文口水怕是一个吞咽都不够用。
“……早餐好了。”
“谢啦!”
“不会。”他眨巴眼睛,“呃,那个,我们晚点再吃好不好。”
疑問發言,肯定语气。

蛤?
  
刚发出单音就被重新扑倒,刘小别有点崩溃。  
“等、等等?”
“一大早发什麽情!唔……嗯……” 
  
END  

评论(5)
热度(42)